djiange@委托请邮件

低浮上,委托请邮件至djiange@hotmail.com(红心蓝手都请随意)

回到顶部

Aesthetics (坑)

Title: Aesthetics

Rating: Mature(大概)

Fandoms: Star Trek: Alternate Original Series(Movies)

Relationship: Spock/Kirk

Summary:

Spock永远不懂他的母亲对Henry Moore那些古怪雕塑的狂热和崇拜。

这就像你的那些模型一样,亲爱的。Amanda这么告诉他。

Spock懂模型,但当然不是Moore的那种,他懂的是数学。那太不一样了,Spock想不通这有什么相干的。

或许有人能解。

Note:

学院AU,两人都是学生。

作者这臭人完全不懂数学。

依然自娱自乐,被雷请自行碳化。









Spock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,手中PADD发出的微光映在他脸上。


……由此可以得到两个无量纲的量。根据一些小型爆炸试验的数据建议,在t的值很小而E的值极大的情况下,Ψ(0)可近似取……


「看你的十点钟方向。」


有条新消息突然蹦出来。


Spock抬起头,他的十点钟方向站着一名和他穿着相同制服的学员。确切来说,是 James T Kirk。Spock认识此人。 


「我本来以为你还会在里面待一会儿的。」Kirk脚步轻快地走到他面前,Spock能瞥见Kirk的PADD上显示着刚刚发送的「看你的十点钟方向。」


权衡了一番,Spock从他的众多疑惑中择出来一条谨慎地问道。「你为什么不直接叫住我?」


「所以我说我本来以为你还会在里面待一会儿的。想发个消息通知你一下,不过正好迎上你出来,没这必要了。但是手都在键盘上了干脆就发一条嘛。哦对了,我先声明我没黑进你的PADD,是Chr——Pike上校给我的你的号,他说我可以找你聊一下的。顺便说,正常情况下你不该先问我是谁?」Kirk一口气说完话,带着一副好笑的神情注视着Spock。


「我知道你是 James T Kirk。」


「哇哦。」现在Kirk的脸上变成了全然的惊讶。他甚至维持着大张的嘴呆立了几秒钟,这让Spock不禁想到,人类的心情太过显而易见。「你知道你这句话能让我自恋好一阵子吧,真的。你居然知道——我是说——你都能认出我来!哇哦,Spock,这太不可思议了(can't be real)。」


「这是真的,我并没有欺骗你的理由。」Spock挑起一条眉毛,露出微微的不解。


「标准语的一种表达而已,超级震惊的意思。我只是没想到会认识我。」Kirk边说边挥着双臂夸张地在空气中画了个圈,他嘴角缀着点儿无害的揶揄。


Spock点点头,回答道。「事实上,与你相同,我也从Pike上校那里了解了一些和你有关的信息。」


「……哇哦,又一个惊喜。哈,他是不是告诉你我超赞的?」


「Pike上校高度评价了你的学习、科研、社工、体能等多方面表现。」


「……哇哦……抱歉我有点词穷,他真的在面前夸我了?」


「我相信是你认为——用你的话来说——他告诉会我你超赞的。」


「那是……没什么。」Kirk说着低头笑了两声,又仰起脸伸手拍拍Spock的肩膀。「关于人类习俗你还有很多要学的。好啦,言归正传,你想和我一起组队参加这个学年的MCM吗?」


MCM,即数学建模竞赛,由三名队员在96小时内依照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原创的数学论文。这本来是星舰学院内部的学员测试,时至今日已经是整个阿尔法象限最受人瞩目的应用数学赛事。Spock当然对MCM并不陌生,他也听说过Kirk在入学第一年就独立获得了MCM特等奖的风光事迹。他还读过Kirk参赛时那篇关于血管三维重建的论文,虽然有些陈述略显随意,但必须要说,非常令人着迷。


不过,为什么Kirk会前来找他?


「据我所知你曾经独自完成过比赛,那么这一次你为什么来找我结组?」


Kirk把书包从背后取下来,把PADD往里面塞。「其实是Pike的主意,所以他才会让我找你聊一下的。我猜你读过去年那篇『血管的三维重建』?Pike觉得我的写作风格——委婉地说——太粗糙了,得找个明白怎么好好写东西的人来。他的原话是『去找Spock,跟他好好学着点儿』。」


「我想这并非是你希望组队的全部原因?你大可不必尝试与我组队,而是仅仅向我咨询论文写作的技巧。」


Kirk的蓝眼睛在笑。然而此时的Spock并不能解读,他用余光望见摇曳的树枝,星星和天空。


「我想要,Spock。我想要你做我的大副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腿个短短短的开头,我觉得它的命运是变成一篇梗文👻(更新会一直在这一条po下面,如果能有的话……

 
 
评论(11)
热度(38)
©djiange@委托请邮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