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jiange@委托请邮件

低浮上,委托请邮件至djiange@hotmail.com(红心蓝手都请随意)

回到顶部

Calculate 24

今天好姘头给发Kirk总裁粮了,开心👻👻





Title: Calculate 24

Rating: General Audiences

Fandoms: Star Trek: Alternate Original Series (Movies)

Relationship: Spock/Kirk无差(??)

Summary:

如题。

Note:

昨天复习了一下约会恋爱究竟是啥最终回,扭动着搞搞童年偶遇梗/

几个解法是中学时候看的如果有虫请大家装瞎,这人数学极烂还喜欢搞数学梗/

非常非常短,其实说是个脑洞比较合适/

也可以当成Aesthetics的番外来看(然而Aesthetics就坑了……

 

 



 

「这是什么?……车票?那你当时怎么出站的?」

 

Jim捻着一张磁卡,是从三藩到河滨镇的单程票。

 

Spock很小的时候经常随父母前往地球,地球上那些有点年头的穿梭机还是需要检票的。车票上面总印着一列数字,Spock乐于用它们算24,这不合逻辑地让小小的Spock感到满足。

 

02 03 10 10

 

Spock蹭着Jim的指尖拿过车票,看到上面的数字。

 

2*(10-3)+10

 

不到0.54秒Spock就得出了结果,如他所说这很容易。然而这并没有解释Jim的疑问,他为何持有这张车票?

 

「你小时候不会也拿这个序列号算24玩?」Jim一边把T恤拉过头顶一边问道。

 

也?

 

Spock蓦地想起有那么一天,他和Amanda在穿梭机上。


* * *

 

「2*(10-3)+10」Spock脱口而出。

 

「是可以啦,但是还有别的。」

 

说话的一个人类儿童,大概比Spock要小一点。他站在Spock面前,低头瞄了瞄Spock的车票,又看着Spock的眼睛。

 

「2*(10+3-lg10)」

 

「这是违反规定的。」

 

「唔?」

 

「你只被允许使用四则运算。」

 

「可是这样比较有趣啊,而且你那不就是对2定积分,积分区域是3到10,再加10。」这小人儿翻了个太过夸张的白眼。「承认吧,你也觉得四则运算根本不够爽。」

 

Spock想反驳,但他听见自己说。

 

「2*10+3+lg10」

 

「哈!还是对数嘛!」

 

「那么……(10+2)*csc(10*3°)」

 

「INT[10/3]*(10-2)」

 

「我必须说取整是一个狡猾(choubuyaolian)的选择。」

 

「那开根也不能算。」

 

「(2+3-10/10)!」

 

「2^10-10^3」

 

「……令人着迷(fascinating)。」Spock呼出一口气。

 

「你的阶乘也是啊。」人类男孩的蓝眼睛弯弯的,他的脚尖抵着Spock。

 

Spock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,这个游戏(是的,这个小瓦肯还是会偷偷玩游戏的)玩了无数次,却是第一次在他的头脑里叮当作响,在他的心里悄然开花。他甚至恍惚觉得紧握住车票的手都微微出汗。他那时还不知道这种感觉被人类称作幸福。

 

男孩盯着Spock的手问,「你很想留着它吧?」

 

「我并无——」

 

「拿着吧。」男孩眨了眨眼,把自己的票塞了过去。

 

「可你该如何出站?」

 

「我自有办法啦。」男孩说着向停驶的穿梭机门口走去,Spock盯着他金色的发顶,听到他又补上一句。「啊,微分也可以,求导。」


* * * 


「……Spock?Spock?你有听我在说吗?」

 

Kirk的脸离得好近。

 

「我道歉,并没有。」

 

Kirk翻了个太过夸张的白眼。「我是问你小时候不会也拿这个序列号算24玩?别扯什么瓦肯人不玩游戏的蛋啊我不买账。」

 

Spock伸出手,把近在咫尺的Kirk按在肩头。

 

永远的殊途同归。

 

「会的,求导。」






END

 
 
评论(11)
热度(48)
©djiange@委托请邮件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