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jiange@委托请邮件

低浮上,委托请邮件至djiange@hotmail.com(红心蓝手都请随意)

回到顶部

大半年前画的封面草稿。虽然早就弃掉不打算搞了,但还是在撸否上存档纪念一下这个当初满心喜欢的故事。


当初准备画的契机是狐狸城夺冠,Jim大概是马口和Vardy的combo这么个设定。结果这个夏天发生太多事,加上这个赛季几乎没怎么看球,彻底没啥心劲儿再画这个题材了,所以就这么着吧(


一点设定和小片段


  • 题目叫Achilles。每一个有关足球的故事都是有关英雄的故事。


  • Jim是断了腿的昔日巨星,重返绿茵场带着三流俱乐部Enterprise拿下德〇内杯(忽略掉Enterprise如果是个很菜的球队拿到底是咋拿到〇冠资格的)。


  • Spock是这个赛季新来Enterprise的经理,干这份工作不为别的,就为和Sarek怄气(大概有点Niki Lauda意味)。


  • Pike是Enterprise的教练,也是Pike最初把Jim带入坑的。「Your dad played the acting captain for 8 minutes in overtime and he scored. I bet you can do better.」(……为了套那句话而已,不要细究这中间有啥逻辑)


  • Jim经常偷偷请全队人吃披萨和炸鸡,多数情况Spock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不过偶尔Pike也会听到一些小报告,然后全队会被罚加倍跑圈(Jim再加三倍)。


  • 医院的落地窗前,Jim坐在轮椅上,Spock站在旁边。

「……我他妈当然是Han。」

「否定的。你更像Luke Skywalker,鉴于你现在的身体状况。」

Jim比了个中指,口型日你。

Spock挑眉。

「91.26%。」

「你知道了。」

「我能从后台看到Bones的评估,你们俩瞒着我又能怎么样呢?」

「我很抱歉,但枚举你康复的可能性十分消极。」

「8.74%是一个乐观的数字。」

「从概率上说这不合逻辑。」

「毕竟我是Luke,不是么?」

「我更愿意相信你是Han Solo。」

「我总是那个最酷的英雄。」

「你可以自行解读。」

「一个问题,被攻击脚腕的英雄会怎样?」

「Jim。」

「英雄不相信没有赢面。」


  • 「或许还有点希望,浪漫还没有离开足球。」

「那正是脑干和边缘系统的神经元想让你相信的。」

「如果是做梦,那就一直做下去吧。我为什么要醒?」


  • Jim归队的那天Pike请全队人吃了披萨和炸鸡。


  • 〇冠决赛,一直拖到点球大战,Enterprise4:5暂时落后。Jim要踢第五轮的这一球。


  • Jim在更衣室换衣服,Spock走进来。

「你复发了。」

「哈,你看出来了。」

「McCoy医生对此的建议是?」

「我在躲他。」

「你的理由。」

「你我都知道Bones在我的问题上太敏感了,Chris也不会让我上的。」

Spock走到他身边坐下。

「这是高度不符合逻辑的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两人沉默了一会儿。

「一个问题,被攻击脚腕的英雄会怎样?」

「英雄总有赢面。」

(写到这里突然让我想起乒乓,不过提问的意义不同)


  • Jim和Spock经常忙着为了人员配置和Jim的旧伤跟对方争吵,但更多的时候,他们各自在战场的台前幕后一起对抗整个世界。


 
 
评论
热度(75)
©djiange@委托请邮件 | Powered by LOFTER